雁阵惊寒

既别之明日,余意中殊恋恋,复欲追路。至鹭鸶林,则雪深泥滑,不得前矣。独饮方村,怅然久之,颇恨挽留之正是遂也。夜半投宿吴氏泉湖四望楼,闻邻笛悲甚,为赋《贺新郎》以见意。

【宅牙】黄金王冠👑

[14:00]  夏日之门,但是立春!

*捏造刚多林立春庆典

*古风paro  牙口字面弹剑作歌有    

*此篇赠与时歌,以感谢投喂之恩。

—————

每逢寒冬将尽,刚多林之主总会设下宴席,邀请分封各地的领主相聚。大大小小的彩灯挂满街道,宝马香车自然也是一样不落,最时兴的小玩意琳琅满目挤满了道路两旁的摊贩。

一袭绫罗的少女穿过熙攘的人群,衬裙中点缀的钻石宛若星子,仅用一根琉璃簪高竖起的秀发随着她的动作飞舞。

人群里有人认出了这位身份高贵但不羁的少女,她正是当今城主的妹妹,又因为总着白衣被称作刚多林的“白衣郡主”。

阿瑞蒂尔被当众喊了名字也不恼,向对她致敬的人群施施然回了礼,才打听道:“有人见到从纳国斯隆德前来的宾客了吗?他非常的…华丽。”

“是那位身披黄金绸缎的公子哥吗?”

“是刚刚随手散了金叶子的那位?”

“不愧是王的贵宾,那位应该也是一位王吧,至少是位王子。”

人群感慨之余想起了郡主的疑问,有人指向西边人群最密集的地方:“那位王刚刚还向我打听哪里最热闹,这会儿应该往泉井那边去了。”

“他是一个人吗,有没有一位公主陪着?”阿瑞蒂尔基本确定了人群口中华贵的公子哥便她要找的人。

“有的!他身旁的女子真真如神仙一般美丽,果真是一位尊贵的公主。她的秀发如同黄金一般闪耀,我实在不敢多看第二眼。”

白衣郡主作了一揖,本准备转身离开,想到了什么又回身嘱咐:“如果哥哥找来了,可千万别说见过我。”

泉井之地位于王宫西北侧,顺着拱门大道逐级而下便能在一片青翠环绕中找到这处喷泉。此时这里也一改冬日的萧瑟,无论是橡树还是杨树枝头都被挂满了红绸缎,泉边的姻缘树上则挂满了书笺,祈求一年的好运气。金色与红色摇曳在灯火中,如同王之塔前那株“玉树”一般闪耀。

阿瑞蒂尔要找人正坐在泉井边,和三三两两的居民热络地聊天,城内各处均已人声鼎沸,但要论喧嚣,无处可及这里。

她循声挤进人群,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包裹,丢给那位穿金戴银的王,随后走向一旁去拉那位金发少女的手。

“城外的胭脂铺新上了桃花脂,我听用过的姐姐们都说味道是一等一的好。”刚多林郡主许久未见儿时玩伴,一开口便充满了向往之意,“奈尔玟妹妹,你就陪我去吧。”

阿塔妮丝笑盈盈调侃道:“姐姐喜欢哪种胭脂,我那里有上乘的,都给你送来,也不用再往城外去了受累。”

阿瑞蒂尔压低声音: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醉翁之意不在酒?”阿塔妮丝的笑意更深了,“你又要和哪家的王子会面呀,我才不给你打掩护。”

不过她嘴上这么说着,还是挽着阿瑞蒂尔的手向英威拱门走去,完全无视身后传来的“路上小心”的叮嘱。

芬罗德眼见自己亲妹妹毫不理睬自己,只好隔着人群向着妹妹的背影长长地挥手,直到两人的身影看不到了才解开阿瑞蒂尔抛给自己的包裹。包裹里装着一壶酒与一盏银杯,芬罗德心下觉得银杯眼熟,翻过面仔细看了看杯底的纹样,果然是刚多林之主御用。

“图茹还真是……”

聚集在泉井的人群中鲜有认得出王宫内用品的,那么图尔巩特地差遣亲妹妹送来的杯与酒定然有另一含义。芬罗德正在斟酌应当如何解释时,有两位工匠认出了他。

“您是费拉贡德王吗?”

芬罗德也认出了眼前这两位曾经在建设纳国斯隆德中给过他建议,偶然遇见故人令人欣喜,芬罗德分别喊出两位工匠的名字,又向二人各敬了一杯酒。

两人大喜过望一饮而尽:“没想到王还记得我们,并且在如此特别的日子重逢,一定是维拉的指引。”

以此为契机,未曾前往王宫内的人群逐渐聚拢在泉井之地,与这位远道而来的王把酒言欢。俊美的王和人们谈论着刚多林的落成,几大领主的功绩,还有必不可少的围绕着此城之主展开的话题,很快壶中酒仅剩一杯。

而芬罗德眼见明月当空,又听王之塔旁远远传来乐声,遂起身举银杯面向众人:“以泰尔佩瑞安之名,愿来年五谷丰收,愿星光庇佑诸君前路。”

与此同时,王宫中的图尔巩也结束了他的祝酒词,举起御用的金杯:“以泰尔佩瑞安之名,愿来年风调雨顺,愿我的子民诸事无忧。”

两人举杯敬向月光,对饮而尽。

*

按照习俗,新年的宴席总会持续到第二天太阳升起,在王之塔上敲响新年的钟声。刚多林的王也应当与他的领主、工匠们在一起推杯换盏直到宴席结束。

但图尔巩总是惦念那个金色的身影。

早些时候他从王宫之上眺望,一眼便从人群中看到了那熟悉的金色——芬罗德应邀而来却并未造访王宫。彼时花灯尚未布置,游行的人群也还未盛装,芬罗德自然而然跻身其中。他这位至交好友总是比其他人更加敏锐,察觉到自己的目光后远远向王宫方向挥了挥手,便视察领地般往加尔爱尼安去了。

之后图尔巩忙于准备庆典无暇再顾及他的好友,但他仍然托了妹妹送达了自己的心意。

此时宴饮时间已过,但距离太阳初升还有段时间,王宫里的宾客随意地凑在一起谈天。图尔巩王向埃克塞理安简单交代后,便以与民同乐之名,仅带着佩剑只身离开了王宫。

王城内的聚会仍未结束,即使是深夜的严寒也挡不住迎接新年的喜悦。刚多林之主不用猜也知道那位好友在哪里等他。

远远就能看到芬罗德被自己的子民簇拥着,两颊绯红带了点醉意。

他向他的子民们点头示意。人群自然而然地散去,留下二位王独处。

图尔巩一时无话,芬罗德也不言语,只是看着他,双眸中有光彩流转。半晌王替妹妹道歉:“小妹不懂事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芬罗德笑了出来,连忙摆摆手:“不妨事,别人不知道便罢了,她还不知道你我的约定?”说着细细打量起这位许久不见的好友。

一城之主身着宴会的华服,即使不佩戴多余首饰,仅在那象征权利的金冠上嵌了一整颗石榴石,也衬托地他越发端正了。月光毫不吝啬,将金辉点缀进王的发间。

若不是如今远游,古琴不便于携带,芬罗德几乎想为此情此景演奏一曲了。

“我以为王的待客之道里至少包括给我一张琴?”他几乎没掩饰语气里的笑意,这份喜悦也顺利传达给面前人。

图尔巩不假思索对答如流:“没有琴,只有我。”

芬罗德顺势拉着人在身旁坐下,一手解下了图尔巩的佩剑,置于膝上。指尖轻点剑身,发出金玉之声。剑身上篆刻的铭文带来了不同的音律,芬罗德尝试了几段旋律后,找到合适的音节,唱了起来。

随性唱起的曲调先是赞美了皎洁的月色,又感谢了国王的美酒。随即曲调变换,他将自己的见闻唱进歌曲里,那些未能与好友共同游览的景色,此时被娓娓道来。

洞窟中抬头得见的星光,次生子女短暂但毫不逊色的英勇,仍未被探索的广袤森林与平原,两人未竟的远游。

起先图尔巩还能跟着好友的旋律轻声哼唱,不过随着芬罗德沉浸在音乐中,刚多林之主逐渐被月光蛊惑了。芬罗德的金发在月色下泛着浅浅的光,他似乎在歌唱些什么,但那歌曲中的事物仿佛落在云雾之中,听不真切。四周的声音逐渐离图尔巩而去,这偌大的王城仿佛只有他们两个。

我想吻他。图尔巩想到。

芬罗德察觉了好友的走神,乐声也随之暂停。与此同时,一个沾染了夜色的吻落在他的脸颊上。

不过没等芬罗德对此做出回应,送上亲吻的那位如梦初醒,迅速起身几欲先走。多亏了芬罗德手疾眼快,这才在图尔巩彻底跑路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图尔巩在自己的至交好友前再次失语,他试图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:“我……”。王在脑海中迅速寻找了十多个理由后,最终还是放弃般承认:“金色很适合你。”

对此芬罗德盈盈笑着,拉过手指在手背上虔诚地献上亲吻。他给王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借口:“我刚刚正在想你,你便来了。”

因此顺理成章地从刚多林之王那里又讨来了一个歉意的亲吻,没有了刚刚的小心与试探,但仍充满了安慰之意。芬罗德一边想着好友的可爱,一边顺从地接受了这个落在额头的吻。

他调转佩剑还给了图尔巩,神神秘秘压低声音示意图尔巩再凑近,图尔巩不解的看着芬罗德从袖子中抽出把折扇,在他额头附近比划了几下。

“果然我记得没错,”芬罗德将折扇完全打开,将扇柄拼接后展示到,“扇柄两侧镂空的纹样配上宝石,合起来正好像额冠一样,这可是我投壶赢来的。”浅黄的扇纸点缀以金粉,好似流动的黄金,“看到它我就想到你啦。”

炫耀般的展示了自己赢得的礼物后,芬罗德与图尔巩比肩远离人群,向北门走去。刚多林北门旁建有瞭望塔承担着监视北境的职责,即使是庆典之日也有士兵留守。王与此地守将围坐一桌,简单寒暄后问起了近况。

冬夜刚过,高塔上风仍有些冷,芬罗德举目远望,北方大地仍是冬日景象一片萧瑟。芬罗德呼出一口热气,早春的寒意姗姗来迟,带了点冰冷贴上他的皮肤。他的弟弟也在北方驻守,纵使黑暗暂时蛰伏,芬罗德心中仍有一片阴影。

“英戈多?”图尔巩领着走神的芬罗德走向玫瑰巷方向,默契地没有打扰他的思绪,领着人慢慢并肩走着,并不言语。但是牵着人手的紧紧握了握。

王之广场远远传来金花领主的笑声,和起哄般的喝彩声。芬罗德也被如此热闹的场面唤回了思绪,一扫先前的阴霾,随即拉着图尔巩上前围观。

虽说刚多林大大小小的庆典不计其数,但金花领主每次都能想到新点子——广场正中像模像样地摆了个擂台,格罗芬德尔正在其上与埃加尔莫斯战作一团。天虹领主持弯刀在手,步步紧逼,以快打快,两人披风上镶嵌的水晶在交手中闪烁,如同繁星。王宫里传来的乐声似乎也在为两人喝彩,长笛与竖琴不甘示弱,各自引领一段旋律。

格罗芬德尔远远看到王与好友前来,生拉硬拽地将图尔巩拖到擂台之上。纵使是王也无法推据如此热情的邀请,只好求助地看向芬罗德。后者显然更善于应对此情此景,旋即脚下轻点翻身上台,将刚刚那柄折扇交于左手,施施然向台下行了一礼。

图尔巩则解下佩剑放在一旁,接过了金花领主手中的细剑,比起图尔巩常用的格拉姆德凛,细剑更加轻盈也更美观,剑柄以黄金打造,正和他的王冠交相辉映。两人都未选择惯用武器,比起过招更像是一场演出了。剑尖轻点折扇,一触即走,旁人看不出胜负只觉得精彩,二人也不甚在意,周旋合开,眼中仅有对方的身影。

集市一直持续到了天色将亮。涌泉领主从王宫而来,重新为图尔巩穿戴整齐,将各色宝石挂坠一个不落全都装扮妥当。金色的披风上用银线勾勒出王城的模样,王之家族的纹章则用白色与红色的水晶点缀其中。

日出时分,刚多林之王将在王之塔上迎接新春的到来。

与往年图尔巩一人登临不同,鉴于今年有位特别的客人,考虑周到的领主也为芬罗德准备了仪式用的披风,与王的图案对应,银色的披风上则用金线绘制图案。

日出时分,刚多林之王将在王之塔上与挚友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。

图尔巩亲手为芬罗德穿戴整齐,并许下约定:“等春来积雪消融,我将派船前往西方。纳国斯隆德虽与刚多林相距甚远,但仍是一方富庶之地,你我共同经营,这片土地便仍有希望。

待到夏日之门,航船归返,我再邀你前来。到那时……”


两位携手走上王之塔,敲响新年的钟声。

钟声远传群山内外,如同二人不朽的情谊。


END


热烈庆祝陛下下班产粮活动见weibo

#夏日之门15H# (#夏日之门丧事喜办15H#)#make gondolin great again#刚多林# # gondolin#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雁阵惊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